新聞稿

新聞稿

建行(亞洲)與富衛香港慶祝十五周年夥伴關係 並達成銀保合作長期協議 持續為銀行客戶提供創新保險體驗

2023年1月30日 | 香港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建行(亞洲)」)與富衛香港(「富衛」)舉行儀式慶祝雙方合作夥伴關係迎來十五周年。建行(亞洲)與富衛之間的合作以實現共同願景為目標,以高效能的銀保服務為銀行客戶提供嶄新且多元化的理財及保險服務體驗。

建行(亞洲)與富衛簽訂未來十年的銀保夥伴合作長期協議,雙方再度延續於銀行保險業務之策略性合作,加深在金融科技層面上的合作,進一步完善保險銷售服務及客戶體驗,從而擴大香港銀保市場份額。

建行(亞洲)與富衛將於今年第一季正式推出策略性合作計劃,建行(亞洲)作為其中的一家開放銀行(Open Banking),透過開放應用程式介面(Open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開放API」)技術連接富衛平台。富衛將能透過開放API為建行(亞洲)的銀行客戶提供保費支付自動化服務,可大幅縮短保費到賬時間至即時,令整個保單申請流程更簡便快捷。銀行客戶成功投保後,保單生效日更有機會提早至即日,有助客戶更快得到所需保障。此開放API項目能提高數據準確性及加強保障客戶私隱,有助雙方共同打造創新且高效能的銀保服務。

建行(亞洲)零售業務總監陳麗明女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與富衛延續銀保合作長期協議,建行(亞洲)一直十分重視數碼銀行服務的創新與安全性,以及一貫以客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而富衛的創新思維及數碼科技優勢為保險分銷發展持續注入新動力。我們與富衛共同推出為個人銀行客戶而設的開放API功能,運用金融科技持續優化服務功能,為客戶帶來更創新便捷的保險體驗。」

富衛大中華區常務董事兼香港行政總裁柳志堅表示:「建行(亞洲)一直是富衛重要的合作夥伴,並感謝建行(亞洲)長久以來對我們的信任,令雙方得以維持長期且緊密的夥伴關係。是次長期夥伴合作的延續定將進一步提升銀保服務的水平,憑藉建行(亞洲)的廣闊客戶網絡及於金融科技與跨境服務的領先優勢,結合富衛創新的數碼體驗及保險方案,讓雙方共同抓緊大灣區的嶄新機遇,為更廣大建行(亞洲)客戶群提供全方位的財富管理服務。」

建行(亞洲)是富衛在銀行保險業務的長期合作夥伴,雙方合作關係始於2007年,並於2021年五月簽訂未來十年銀保夥伴合作協議。此前,雙方已共同推出創新、簡易的網上跨平台投保服務,亦為銀行客戶提供嶄新且個人化的保險方案,包括《智盈匯聚(優越版) II》壽險計劃和《盈聚優裕》壽險計劃等,滿足客戶與日俱增的需求,實現靈活的財富管理規劃,並帶動雙方相關業務增長,標誌着互利共贏的合作策略。

- 完 -

關於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股份有限公司(「建行(亞洲) 」)是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地區的全功能綜合性商業銀行服務平台,是建行集團海外業務旗艦。建行(亞洲)擁有多功能牌照,業務涵蓋零售銀行服務、商業銀行服務、企業銀行服務和金融市場服務等,在人民幣業務、金融科技、跨境服務、綠色金融等領域具備行業領先優勢。透過建行集團在內地及香港的龐大網絡和多元化的服務管道,建行(亞洲)向個人、企業及機構客戶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綜合金融解決方案。始終秉承「以市場為導向、以客戶為中心」的經營理念,建行(亞洲)以綜合化經營平台為基礎,以金融科技為核心驅動力,以創新發展為引領,為廣大社會公眾提供高效、安全、嶄新的智慧銀行服務。

更多有關建行(亞洲)之詳情,請瀏覽 www.asia.ccb.com

 

關於富衛香港及澳門

富衛香港及澳門為泛亞洲人壽保險公司富衛集團旗下公司。富衛集團業務遍及亞洲十個市場,當中包括部分全球發展最迅速的保險市場,服務客戶約一千萬名。

富衛香港獲國際評級機構授予卓越的財務評級,提供人壽及醫療保險、僱員福利及財務策劃服務。富衛於澳門提供一系列人壽及醫療保險服務。

富衛以創新定位及簡單易明的產品,配合數碼科技,為客戶帶來更簡便、更快捷及更順暢的保險體驗。富衛秉持以客為先的服務理念及方針,持續為大眾創造保險新體驗。

請瀏覽WWW.FWD.COM.HKWWW.FWD.COM.MO,了解更多富衛香港及澳門的資訊。

 
photo-1.webp
photo-2.webp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與富衛香港舉行祝酒儀式,慶祝雙方合作夥伴關係迎來十五周年。雙方一直維持緊密的長期合作關係

建行(亞洲)商業銀行部主管曹偉聲先生、建行(亞洲)零售銀行業務部主管胡清略先生、建行(亞洲)零售業務總監陳麗明女士、富衛大中華區常務董事兼香港行政總裁柳志堅、富衛香港首席策略夥伴銷售總監冼艾齡、富衛香港銀行保險部主管及副總裁朱偉業

1 of 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