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保險索償

我正索償

索償前您必須要知道的事項

如您已投保我們的個人保險計劃,請即瀏覽我們為個人保險而設的索償專頁



請檢查您的索償是否符合資格

您可以先檢查保單是否涵蓋您準備索償的項目。最快捷、簡便的方法是透過FWD eServices流動程式輕鬆查閱,您亦可致電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3123 3123查詢。

持有富衛醫療咭?

請謹記,一些保障計劃可以讓您在我們的網絡醫院及診所獲得免費治療,無需申請索償。您可以透過FWD eServices流動程式查閱您是否合乎資格,以及我們合作的醫院及診所詳情。如您已繳付有關醫療開支,您亦可以向我們提出索償。



請於90天內提交索償申請

請於事件發生日起90天內遞交已填妥的索償申請表格。

我們為您提供多元化的索償方法

您可以填妥索償申請表格並遞交予我們,或參閱以下其他方法。

FWD eServices流動程式
FWD eServices流動程式
網上索償
網上索償

正本

  • 所有收據 。例如由主診醫生 / 註冊醫生 / 跌打醫師 / 針灸醫師發出的醫療開支收據。所有收據須清晰列明僱員姓名、病症名稱 / 任何診斷結果、任何診療資訊、診症日期、每項醫療收費金額及附有主診醫生簽署及印鑑。
  • 由醫生、專科醫生或中醫師發出藥物及作出診療的費用須於同一日有接受診症方可獲得賠償。

副本

  • 任何由主診醫生發出有關X光檢查或化驗、任何醫生處方西藥、專科治療*、物理治療及脊椎治療的轉介信

*除保單上另有說明,皮膚科、眼科、婦產科、骨科、創傷外科、耳鼻喉科及兒科之專科治療豁免提交轉介信

郵寄遞交
郵寄遞交
親身遞交
親身遞交

感謝您完成索償程序。

收到您的索償申請後,我們會於五個工作天內透過短訊、電郵或郵寄方式通知您(以郵寄方式者請預留郵遞有可能出現的延誤)。

如我們需要您提供額外資料,我們將透過電郵或經您公司的人力資源部(如適用)通知您。

您的疑問已得到解決

image

富衛會何時發放理賠金額?

image

如何支付賠款?

image

當我作出索償申請後,我還需要保留文件的正本多久?

需要尋找另一項索償類別?

我們設有專為所有保險計劃類型而設的「如何提出索償」指引。請選取以下其中一個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