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保險索償

我正索償團體人壽保險

索償前您必須要知道的事項

如您已投保我們的個人保險計劃,請即瀏覽我們為個人保險而設的索償專頁


請檢查您的索償是否符合資格

您可以先檢查保單是否涵蓋您準備索償的項目。最快捷、簡便的方法是透過FWD eServices 流動程式輕鬆查閱,您亦可致電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3123 3123查詢。

聯絡人力資源部

請向您的人力資源部查詢他們的索償程序及所需的保單詳情。例如您的保單號碼及保障範圍。我們需要保單號碼以提供支援。


請留意索償的申請期限

對於意外導致傷殘及身故的索償,我們需要您在身故或傷殘日期後45天內遞交索償申請表格。您可以在遞交已填妥索償申請表格時一同附上我們所需要的文件。另外,我們亦可在收到索償表格後,為您提供額外45天時間集齊及遞交所需文件。

意外傷殘索償申請
正本
正本
副本
副本

意外身故索償申請

如在香港身故的索償申請,我們需要:

正本
正本
核證副本
核證副本
副本
副本
如在香港境外身故的索償申請,我們亦需要:
正本
正本
如受保人非香港居民,我們亦需要:
正本
正本
郵寄遞交
郵寄遞交
親身遞交
親身遞交

感謝您完成索償程序。

收到您的索償申請後,我們會於五個工作天內透過短訊、電郵或郵寄方式通知您(以郵寄方式者請預留郵遞有可能出現的延誤)。

如我們需要您提供額外資料,我們將透過電郵或經您公司的人力資源部(如適用)通知您。

您的疑問已得到解決

image

富衛會何時發放理賠金額?

image

如何支付賠款?

image

當我作出索償申請後,我還需要保留文件的正本多久?

需要尋找另一項索償類別?

我們設有專為所有保險計劃類型而設的「如何提出索償」指引。請選取以下其中一個選項。